cathysxch

「花滑-主记录向/感想类」
「古风-微小说/听歌写故事」
「中抓-我写的都是我推的」

《明月几时有》电影短评

小人物小笔触小场面
不是为人熟悉的家国天下式的抗战片
没有战火纷飞、浴血杀敌的激情澎湃
没有夸张的戏剧冲突
而是着眼细节,刻画片段
这不是一部宏伟激昂的史诗剧,但它有值得回味的内容

诗,信仰,明月,真情
影片展现的,抑或说所触动我的这些
应流于万古而永存

导演想尽量还原真实,故而没有加入太多情节上的渲染,我并未觉得哪里转变得特别唐突,都是可以理解的剧情。
也见人议周迅的表演缺失灵性,甚至我的第一观影感觉在这点上也有些失望,但看有人记--导演希望周公子"收起灵性,钝一点",恍觉这才是方兰那个角色所需要的。所以有些主观预期真的挺可怕的。

久石让的音乐略感违和,但在方母和高管女受刑那里推上去的那段音乐渲染效果很自然也很动人
方兰和刘黑仔滚下山坡那个镜头美得有些出戏,不像是枪林弹雨倒像是流星雨了

春夏很美,霍建华很帅,叶德娴演得很出彩
没觉得谁演技掉线得要被喷,至少在他们要塑造的不同角色上的整体把握都是对的

--短评电影《明月几时有》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