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sxch

「花滑-主记录向/感想类」
「古风-微小说/听歌写故事」
「中抓-我写的都是我推的」

《白蛇: 缘起》短评

(含剧透)

这个动画电影的故事编得最戳我的点在于,它成功抚慰了我看各版白蛇传的时候为白娘娘感到的不值和委屈。


五百年前,白素贞还是小白,许仙轮回不知道多少世之前,是捕蛇村许家的阿宣。

阿宣在瀑布边救起了一个失了忆的白衣姑娘,开启了他和白蛇的一段缘。

五百年前,小白在阿宣面前现出了尾巴,阿宣没怕,小白误吸了国师法力,变成了一条巨蟒,阿宣也没怕。


阿宣为了能和小白在一起,情愿把自己变成了妖,还是最小最弱的一只妖。

最后,阿宣为了保护小白,险些神形俱灭。


小白拼尽最后的力气,把阿宣的元神凝聚在了宝青珠钗里。

这支宝青珠钗,就是五百年后白娘娘故意掉落在断桥上的那一支。就是许仙拾起来的那一支。


我终于明白白娘娘为什么愿意为了许仙,叛妖法,毁修行,瑶池盗药,水漫金山,千辛万苦去孕育一个孩子,九死一生也要和一个凡人在一起。


「五百年前你为了我情愿变成妖,那么百年后,我为了你,付出一切也要一世为人」


评论

热度(13)